close

大家好,這邊要和大家分享英國HSBC、Barclays銀行開戶經驗

相較之下,個人覺得HSBC的開戶比較簡單、迅速、也比較周到。

詳細情形請往下閱讀喔 :)

 

*HSBC 銀行開戶

 

Step1.前往HSBC據點(branch)預約開戶,順便確認"地址證明"

前往任一個HSBC據點(點我查閱) 進行預約就可以了。

直接走進去和接待的人員說"I would like to open an account",

接著他們就會幫你預約囉,我們有兩次的預約經驗,

都是隔天就可以前來申辦了! 真的是超快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當下要記得先把"地址證明"的文件給他們看過

否則開戶當天才發現不合格的話真的很囧。

像我原本拿"私人房東紙本證明(未參加TDP)+房屋的Council tax bill"(缺一不可)

作為地址證明 (房東用word編輯,寫下印出後簽名,證明我居住在此)

 

但臨櫃詢問後,根據我的理解,他們說房東沒有在這邊開戶,所以無法依此作為證明。真是殘念....

後來就摸摸鼻子回家了。最後,我們是拿著 "雇主證明 (內文含有我的地址)" 當作地址證明才成功的

p.s 雇主證明可以和雇主索取,我是直接和雇主說"我需要開戶,可以幫我提供地址證明嗎?"

之後他就給我一份雇用證明,內文有提到"他證明我的現居地址在XXX。"


Step2.帶著護照、BRP、地址證明前往開戶

這次總共約耗時1小時我們是在鄰近Oxford circus站的據點開戶,

一開始行員會先詢問你的基本資料,並詢問你在英國的所得。

然後會根據你的所得,幫你挑選適合的活期和儲蓄帳戶

 

後來在行員的推薦下,我們選擇了"Bank account"(活期)和"Flexible saver"(儲蓄)帳戶,

之後也熱心的幫我們開通Mobile bank,但....我的小米手機居然無法開啟HSBC官方的APP

後來就改成開通Online bank (網路銀行),並搭配一台小機器進行( 如下圖向計算機的東西),

登入的時候會需要用到它來輸入密碼,這真是高科技阿!!!!! (我是鄉巴佬無誤XD)

之後,行員就教我怎麼用,並讓我實作XD,這真是太貼心了。

而且我超擔心它不見的! 就詢問行員如果不幸發生的話該怎麼辦,他說:

如果不見的話,直接打給HSBC客服掛失,他們會先給你一組新的機器序號,

之後會幫你進行處理,這些服務都不用錢的:)

 

最後要離開前,行員給了我兩個帳戶的權益資料

紀載了相關的交易手續費、新手指南、帳戶透支等注意事項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於此進行查詢。

總結就是,開戶的過程,讓我覺得這間銀行真的啵棒!!! 

 

Step3.等待銀行寄提款卡來(Debit card)

開戶完成之後,帳戶就可以正常提/領款了,只是提款卡和預設的PIN碼信件

會分別在3~5天寄到,所以我每天都盯著我家的信箱XD,就怕漏收。

 

*Barclays 銀行開戶

 

Step1.前言:地址證明

在電話確認下,可用的地址證明有:NI信(2017年2月份就無法再使用了)、

雇主證明(內文含有我的地址),或是 私人房東紙本證明(未參加TDP)+房屋的Council tax bill"(缺一不可)

值得注意的是:(1)若你的雇主不在Barclays的企業列表裡面,就無法使用(2)房東需在Barclay有戶頭

 

Step2.官網預約

可以撥打24小時客服專線,或是直接上官網預約

我比較喜歡閱讀英文,所以我選擇了後者進行XD,以下和大家分享:

步驟(1) 前往Barclays官網→點選Bank頁籤→Current accounts

 

步驟(2) 頁面往下找到"Barclays Bank Account"→點選"View the account detail"

 

步驟(3) 點選"Apply for sole account",就會開始填寫基本資料

之後會需要填答數個問題,填到最後會給你一組 application reference number

並寄到你的信箱。這組號碼記得當天要帶到現場,因為接待人員一開始就會需要這組號碼。

 

步驟(4) 頁面會跳轉至預約畫面

填答完基本資料之後,接著會請你挑選Barclays的營業據點,並預約該分店的時段

預約完成後,會再給你一組 Appointment booking reference當天也會用到

 

老實說,多數分店有空的時段都要等到好幾個月後了!!!! 只能逐個的搜尋看有沒有日子最近的!!!!

真的會等到人發慌,尤其又是在需要銀行帳戶存錢的時候。

 

我們真的等不及,於是就直接跑去離我們家較近的分店詢問

結果遇到好心的行員說可以私下和他約時間,他會在幫我們開戶!!!

天啊!!! 我們真的心裡超感動,真的非常謝謝他!!!! 

 

Step3.現場開戶

一開始行員說我們只有30分鐘。接著就很快的幫我們開了

Current account 和 Saving account,也開通了 Mobile Bank。

可能是因為下個時段還有下個預約者,

所以過程很趕、也鮮少有關於帳戶的介紹與說明

不過相關的資訊在網路上都查的到,所以也還行囉。

 

Step4.等待銀行寄提款卡來(Debit card)

開戶完成之後,帳戶可以正常提/領款,

不過"提款卡"和"預設的PIN碼"信件,要分別在3~5天才會寄到。

 

好的,以上就是這次的開戶介紹囉,

如果看官們有相關的疑問也可以隨時提出討論喔 :)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MTrunning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