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繼找英國短租篇

此篇要和大家分享在英國當地找長租的相關心得,

在這之前,若你覺得短租的房間很不錯,剛好房東有空房,建議可以直接商量長租。

我們也是想要直接住下,但商量過後的房租真的不是很漂亮.....

所以我們還是再找一下吧XD

 

*如何在英國找長租

Step1.確定長租的入住日期

Step2.列出自己對長租的需求

找短租前,可以把自己大概的需求列出來, 我希望 

「租金便宜、住在倫敦東區、有廚房、暖氣、免費Wifi、鄰近地鐵和超市。」

更重要的是 我希望「押金不要太多(因為帶來的錢有限)、房租要包含Bills、附基本家具(如:床、烹煮用具等)」

所以針對需求,我就必須去了解特定項目 (如下圖左欄),然後把喜歡的房間,針對這些項目做個比較!

 

Step3.善用管道,在英國找長租

在焚膏繼晷地爬完文章之後,我們主要使用三個方式找長租的房間

管道(1):FB社團

社團網址請點此參考唷。

值得一提的是,社團中會看到同一個人貼了好幾個房間

沒錯!這是仲介,若向他們承租的話,會酌收仲介/行政費用唷!

我遇到的是收取固定的金額(£180)、或是房租一週的金額」作為仲介/行政費用。

基本上,仲介費會比英國當地的房仲業者便宜!

雖然要付一筆錢,但房間真的是很棒! 所以也可以考慮一下。

另外,也有少數的仲介是向房東收取仲介/行政費用,租賃者不用出錢。

 

管道(2):英國租屋網站

主要分享我使用的幾個網站:

A. Zoopla

B. Rightmove

C. Spareroom  

我覺得A、B網站的租屋廣告幾乎是仲介PO的。相較之下,我覺得C網站的比較少,房東PO文的比例蠻高的。

找房子的時候,盡量多使用不同的租屋網,這樣能找的房間比較多,而且會比較了解當地的租金水準。

 

管道(3):當地仲介

多數地區當地都會有條房屋仲介街,每間都可以進去問。

不過,我建議「事先看一下這間仲介在官網或是租屋網的房源有沒有喜歡的」

然後帶著資料去找他,這樣他可以很快地向你介紹。

直接殺過去問的話,多數仲介沒有太多時間幫找適合你的房間,就隨便介紹這樣...

在此彙整我在倫敦3~4區的仲介費水準,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補充>與仲介交手注意事項

1.多數仲介費是可以議價的! 租金比較不能議價(因為這是房東定的,仲介只能遵守)

2.有些房間說包Bills,但聽說有一定額度,超過額度要自付

例如 電在500度內包bill,超過部分自付。(隨便舉的例子,非實際數字喔)

3.因為我們剛到英國,現階段沒有英國帳戶或是工作,所以仲介可能會要求高押金,足以付完你的租期

例如: 租約6個月,簽約繳租時必須先交第1個月房租,以及押金6個月。

但自身經驗是,房仲要求繳交高押金的情況並不常見,多數開出的押金是1個月。

 

Step4.預約看房 

這邊建議「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房間,請馬上聯繫對方約時間看房。

因為倫敦這個大城市,找房的人不少。晚了,可能就會被人預定走。

 

以上是找長租的相關規劃與介紹,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

找房的旅程是辛苦的。祝福各位都能快點找到心儀的房間!! 加油加油~~

有問題的話,也可以留言發問喔:) 

arrow
arrow

    MTrunning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