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此篇要和大家分享這間連鎖餐廳的面試內容

話說,這間公司不但時薪比多數餐廳高,

 

如果該店讓總公司派來的神秘客( Mystery Shopper )評比達到一定水準,

還有bonus可以拿( 每週會來)。所以就決定要投遞了!! 

 

 

*英國Pret a manger 工作申請分享

Step1.投遞履歷

有兩種方式,分別是「網路投遞、前往招募總部

這邊要注意的是,分店是不接受任何履歷的喔!

 

管道(1):網路投遞

首先先上官方網站,將網頁拉到最下面有個"WORK FOR PRET" (如下圖)

職缺約分6個,可以點進去分別和大致的工作內容和薪資,我主要是申請"Team member" 

 

選定職缺點進去後,左邊欄位是解說這份薪資福利、工作內容、職涯發展等(如下圖)

 

如果覺得很適合自己的話,就點選右欄APPLY的按鈕進行申請。

 

點進去後先"Register"註冊帳號,之後就登入,並根據你想要的工作地點選"Apply"

像我是選"Team Member  London",之後會根據居住地分配到倫敦的分店工作。

 

 

之後,它會有幾個填空題,這邊分享給大家我的寫法:

1.每周可上班時間:我想如果要增加拿到offer的機會,應該將有空的時間寫成Pret的營業時間(大約是06:00~21:30)。

2.可帶來的經驗/技能我寫的是團隊合作、客戶服務,並帶一些相關的工作例子,因為這間公司很注重這兩樣東西

3.最好一次的客服經驗:這邊我舉"曾經和同事齊心合力完成某個客戶的要求"的例子。一次包含了"團隊合作與客戶服務"的元素

4.三個字形容自己我覺得這邊可以寫外向、人緣好、努力肯學的特質,畢竟這是多數餐飲業需要的人格特質。

 

寫完之後,就可以送出了。隔天我就收到招募小組的電話了。超快的!

 

管道(2):前往招募總部

招募總部位於Victoria站附近 (位置請參考),只有週一~週五 09:00~17:30開放

到了就直接上二樓,右邊有個小區域,那就是招募中心,一進去他會請你填寫相關資料。

 

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直接面試呢! 不過呢,建議事前還是要有準備

不然臨時要面試的話,會答不出來喔 (面試問題請往下閱讀)!

 

Step2.面試 

面試(1):網路投遞後,會有電話面試

這個其實也不太算電話面試,只是簡單問了幾個問題,而這些問題都在網路上的表格出現過

像是「你為什麼想要來Pret?  你有相關的經驗嗎? 你可以早上5點上班嗎?

問完之後,就約面試時間 (他通常會約隔天的時段),並提醒你記得攜帶"護照、BRP、NI(若無也可以)"

 

面試(2):現場面試 (in招募總部)

一開始會請你填寫基本資料 (像是學歷、工作經歷...等),之後才進入1對1面試

而這個面試官就是前一天打給我的人!所以,務必在接電話時給他好印象,之後面試會順利很多XD

面試他就大概問了幾個問題,多數是重複出現的:

 

(1)你為什麼想要來Pret?  

(2)你有相關的經驗嗎?

(3)你可以早上5點上班嗎? 這邊要注意!! 這個職缺未來可能都是5點的班,

並不是一個月只有幾天上5點的班喔!建議可向面試官確認、像我就是固定5點的班。

(4)你上一份工作是做甚麼的?

(5)你知道試工 (Experient day) 時,你的義務/責任(duty)是甚麼嗎?

 

 

面試大約10分鐘,之後,他就給我店面地址。並拿一些薪資、職涯發展的資料給我參考。

大概的重點是:

(1)需要去試工一天(有Pay),trial shift是四小時,兩小時在廚房,兩小時在前台

期間經理會彙整和你共事的同事/小主管的意見,並在12點時和你說是否錄取你;

不要擔心,當天就提早20分鐘去認識大家,工作中就盡量表現積極的樣子,過的機會很高!

 

(2)試工要穿黑襪、黑鞋(前面有皮可以擦亮的那種)、藍色牛仔褲如果穿著不標準就會被請回家!

我心想這也太嚴格了吧,但我應該不會穿錯的!殊不知...一到現場,

小主管說你這條藍色牛仔褲太淺了!我當下真的嚇死了。不過好險他說下次記得換穿深色一點的XD。

 

 

以上,就是這次的面試囉。希望對來英國找工作的各位有幫助喔 : )

如果需要更多細節的話,再麻煩各位留言囉。

arrow
arrow

    MTrunning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