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也是來英國打工度假的夥伴們

關於這篇找房的日記,我想....應該不能錯過XD

 

好的!在得知抽到的那一刻真的很興奮,哈哈

但興奮過後,就開始想那,,,,住宿怎麼辦?!

於是就冷靜下來,開始爬文,

 

發現有些網友建議「不要事先在海外匯款給房東或是仲介」、

不要沒看過房,就輕易的綁約(多數租約都是6個月起跳)」

因為可能有一些風險或成本存在(像是詐騙、高昂的匯款手續費等)

 

 

所以我們的住宿策略是『先在台灣時找好短租,到英國時再找長租』

接下來就讓我分享一下找短租的資訊:

 

*如何在台灣先找英國的短租

 

Step1.列出短租的入住/搬出日期

很多人可能有著「到底要短租多久」的疑問

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是短租了2週,但第1週還在熟悉這裡的環境,真正找長租、看房大概是在第2週,

 

我覺得有點趕,而且英國租屋網的房源更新沒有這麼快!

看來看去都是那幾間,最後在時間壓力下,只選定住在"稍微滿意"的地方XD

 

所以,建議可以短租3週以上,慢慢觀察和找房,畢竟長租租約都是很長的(大概是3、6個月起跳)

強迫自己長時間住在不喜歡的地方,不是個好事。

 

 

Step2.列出自己對短租的需求

找短租前,可以把自己大概的需求列出來

像是我希望「租金便宜、住在倫敦東區、要有廚房煮飯(外食太貴了!)、暖氣(我在冬天來的XD)、免費Wifi、近地鐵和超市。」

所以在此需求下,我就必須要去了解特定項目 (如下圖左欄),然後把喜歡的房間,針對這些項目做個比較!

 

 

Step3.善用管道,找英國短租

管道(1):FB社團

有些台灣交換學生、打工度假的朋友...等,會在社團中 短期/長期出租自己的房間

建議可加入這些社團,即時獲得相關資訊。

 

 

A. 倫敦租房 日租 短租 長期租 FLATSHARE Long/Short Terms Accomodations

B. 英國生活資訊:長租/短租/轉租/跳蚤市場 (by SUROCUK) 

C. 英國房屋出租/找屋/轉租資訊站

D. 英國打工渡假情報站-租屋及二手買賣版

 

缺點可能找不到自己想住的區域、需協調如何支付費用

優點可透過FB確認PO文者的相關資料,評估後續承租事宜等、租金偏便宜

 

P.S 如果是學生套房,非學生無法入住喔,我遇到一間很喜歡的學生套房,

打電話去確認之後,才知道非學生無法入住

 

 

管道(2):Airbnb (全球性質的租屋網站)

我們最後是透過這裡找到短租房間的

現在透過Airbnb訂房就可以獲得£21的住房資金 (詳情點我) !!!

操作方法也非常簡單,只要輸入「入住地點、時間、房客人數」點下搜尋就可以開始找房了。

 

 

缺點租金偏高(因為總費用,將包含房間費用、房東要求的清潔費、Airbnb服務費...等。)

優點透過第三方(在您入住之後)支付款項、針對房間設施介紹較完整、可看先前房客的評價

 

另外,我也補充一下,在Airbnb上,房東能針對"房間費用"給予折扣 (詳情點我)

如果一次住上好幾天,可以私訊房東是否能給予折扣。

在這也分享我們找到的好房 (在倫敦3和4區交界),房東人超好,還提供免費的衛生紙和盥洗用品!

但就是租金有點貴XD。 

 

Step3.和短租房東確認「抵達日期、時間和聯絡方式」,開心出發

 

好的,以上是我們這次找短租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那麼一點的幫助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喔:) 趁我們記憶還新鮮的時候....XD

arrow
arrow

    MTrunning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